美國4月以國家安全為由,對進口鋼鐵、鋁品發動「232調查」,並考慮課徵高關稅與雅思IELTS補習班費用 中壢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中和實施配額制度。據外電報導,世界貿易組織(WTO)6月底貨品貿易理事會上,俄羅斯、中國等國聯手「圍剿」美國,認為美國此舉不僅有違WTO精神,更可能點燃全球貿易戰火。

泰山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

美國近期打算向進口鋼鐵、鋁品課徵超高關稅,稅率高過現有的「雙反」(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)稅率;且可能結合配額制度,進一步管控進口數量。不過,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此前的說法,美國無法生產的產品將不在此限。陸質疑232調查程序

最近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一場內閣會議上,表態要對進口鋼鐵產品課徵20%的關稅,貿易保護主義的意味相當濃厚。儘管白宮聲稱一切還沒定案,但已引發各國不滿。根據第一財經楊梅英語補習班報導,在6月30日的WTO貨貿理事會上,做為美國第五大鋼鐵供應國、第三大鋁供應國的俄羅斯代表,率先質疑美國在WTO既有的貿易防禦措施上,採取更多的貿易防禦措施,顯然不合理。加劇全球市場扭曲接著,中國、歐盟和日本等代表也表達不滿。中國代表指出,美國此舉有違WTO精神,是以國安的名義來建立貿易壁壘。此外,中國代表也質疑這次「232調查」程序的正當性和準確性,認為過程有些倉促。歐盟代表直言,美國這麼做,可能會對全球釀成「不可接受」的系統性風險。歐盟代表揚言,一旦歐盟遭到美國的進口限制,不排除進行反制,將「堅定地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。」澳洲、巴西兩國代表也擔心,美國正在多益TOEIC補習班評價 三重醞釀一場全球貿易戰。澳洲代表表示,「任何不合理的措施,都可能進一步加劇全球市場扭曲,並導致報復和針對性的措施。」巴西代表則表示,美國不遵循WTO的做法,逕自採取進口限制措施,可能造成雙輸的結果。事實上,各國的不滿聲浪早在美國政府預料中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都曾表示,美國一旦這麼做,勢必會遭來WTO法律訴訟的挑戰。(旺報)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rebeccorc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